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oudou 的博客--心语港湾

淡泊以明志,宁静而致远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愉快的下午  

2012-08-13 16:15:31|  分类: 原创博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愉快的下午       

    今天下午,和几个朋友一起去R家,有很久没去他家了。

R是个多才多艺的人,音乐、绘画都已达到相当的高度。只可惜在那个讲阶级斗争的年代,他的才华不能得以施展,对于这一切,R都很平静的接受了,没有愤世嫉俗,没有怨天尤人。退休后有了足够的时间,让他能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无论是二胡、小提琴、手风琴、钢琴都是得心应手,国画、书画更是几乎成了职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拍了一幅他的字

愉快的下午 - doudou - doudou的博客--心语港湾

 

我喜欢听他弹钢琴,尤其喜欢听他的即兴伴奏。他的即兴伴奏,往往会在和弦中适时地加入华彩、炫技,使音乐变得更丰满。所以与其说是即兴伴奏,也许更大程度上是钢琴独奏,随着手指自由自在地游走在键盘上,美妙的琴声在屋子里飘荡,那是美的享受! 

虽说这些年来我也在学钢琴,2009年通过了钢琴八级考试,接着和同伴一起又上了几节十级的小课,只是后来去了广州,无奈只好放弃,那二个同伴琴友都已经考过十级了,我还停留在八级,而且这一辈子也只能停留在八级了。虽说在广州也能每日练琴,但没有了同伴,不会再去上课,不会再去考级,没有了目标,也就没有了压力,恐怕也就不会再有进步了。 

我们几个喜欢唱歌的朋友去他家,就想合着钢琴唱唱歌。我们平日里都是在歌厅K歌,歌厅的一流音响,往往能遮盖声音中的很多瑕疵,让人飘飘然。今天合着钢琴来练唱,真是一点都不能掺假,特别是在唱二个声部的重唱时,由于没有画面的字幕提示,完全靠听音乐,背歌词,平日里自我感觉很和谐的二重唱,竟然一连几遍都找不到感觉。哈哈!……

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的,该是离去的时候了。感谢R,让我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2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